浦江县人大代表陈巧珍:基层一线显担当

日期:2023-02-28 09:23:24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陈巧珍是浦江县浦阳街道群生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浦江县第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在职期间,她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敢于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多次被评为浦江县“优秀县人大代表”、浦阳街道“优秀党组织书记”、浦江县“优秀党务工作者”。

一、为民服务办实事,人大代表有作为

2013年10月,陈巧珍任群生村党支部书记,她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开拓创新、勇于担当,2016年,群生村被评为美丽庭院示范村。2016年12月,陈巧珍当选为浦江县人大代表,在她的提议下,完成了兆丰村古道修复,为村民休闲健身提供了好去处;经县政府、街道办事处支持,楼宅到里坞水库(原来未通车)的通村公路,现已通车,村民们的生活得到了改善,经济得到了发展,老百姓们无一不啧啧称赞。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陈巧珍带领村“两委”坚持每周六与全体党员干部联合共建单位一起参与文明创建活动,长效保持了村里的环境卫生整洁。常态化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工作。群生村被评为2022年度市级“民主法治村”。

在她的带领下还完成了环城西路横大路段群生村新建房配套工程、群生村马尾塘水塘整治工程、景濂中学招标、景濂中学围墙等项目。她积极探索农村发展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练好为民服务本领,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二、全心全意做大事,人大代表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8月3日晚,县人大代表、群生村党支部书记陈巧珍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带头强化防控意识、落实防范措施,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通宵达旦布置群生村横大路和陈逢坑两个核酸采样点位、四条核酸检测线,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她头顶烈日坚守防控工作一线,并坚持到各个卡点、各个村庄路口巡查,用细致入微的工作,筑起了坚固的疫情防控屏障。8月4日—8月17日,共开展8次区域核酸检测,顺利完成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7450人。

三、千方百计解难事,人大代表敢为先

2020年7月,陈巧珍当选为群生村党支部书记。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支持下和她本人的积极配合下,群生村集体经济扭亏为盈。群生村因旧村改造,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她十分重视村民调解工作,通过走访、座谈、开设普法课等方式,村信访问题也得到很大改善。陈逢坑自然村文化休闲活动场所由于历史原因,矛盾较突出,八年来迟迟未完成建设,直至2021年,陈巧珍任职期间,通过一事一议,争取到政府资金50余万元,完成陈逢坑文化休闲活动场所建设。

一次次建言献策,一桩桩民心工程,一件件实事好事,无不浸透着陈巧珍对村民的至情至爱,践行着“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铮铮誓言。她用最朴实的言语,为千家万户送去安宁,传递温暖;她用最实际的行动,践行着“尽心履职,做好群众的桥梁纽带”的庄严承诺。

(浦江县人大办 周坚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