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王安荔:2022,她和女儿一起经受“大考”

日期:2022-05-12 10:59:52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妈妈,您要多注意身体,不要担心我,我在杭州会照顾自己的,您安心工作……”每天晚上忙完工作,王安荔都会给远在杭州迎考的女儿打去电话。“现在我们两个人都在战场,你在高考的战场迎战,而妈妈在抗疫战场战斗,我们一起努力战斗迎接胜利。”

2022年,对于浦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安荔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她的女儿要参加人生第一次“大考”——高考,而她也在工作岗位上接受抗疫大考。

科学统筹 当好疫情防控“大管家”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作为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的分管领导,王安荔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她的手机不曾离身片刻,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既要保证和满足疫情防控人力需要,又要兼顾医院正常运营,特别是金华多地出现阳性病例后,急需各方支援。核酸采样支援、隔离点支援……一项项的紧急任务接踵而来,每天信息、电话不计其数,王安荔总是耐心细致协调各方面工作,在保障医院业务安全正常运行的情况下,选派精锐人员外出支援。

分秒必争 当好疫情防控“急救员”

王安荔不仅承担着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的重任,同时还肩负着全县隔离点的医疗救治工作。4月13日晚上8点,一位肺癌晚期的隔离人员突发晕厥,生命危急,急需入院救治。王安荔接到指令后,立马启动夜间临时封控方案,指挥和调度救治现场。凌晨2点,隔离人员终于转危为安,现场所有人都松了口气,但王安荔却立即进入了新一轮的战斗——她领着责任科室复盘整个急救流程,从人员防护着装、现场隔离、闭环转运以及环境消杀各个方面,查漏补缺,以守牢防控底线。而这只是王安荔诸多医疗救治工作的一个缩影。至今,她安全处置阳性病例转运工作,隔离点病人的突发胸痛、抑郁发作、急性阑尾炎、急性胰腺炎等数十例急性发作疾病的医疗救治工作。

全力以赴 当好疫情防控“指挥官”

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王安荔总是身先士卒,带领医务工作者不断加强医院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制定了《社区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方案》《浦江县人民医院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浦江县教育系统核酸抽检工作方案》、《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场工作手册》《隔离病房会诊流程》等20多项制度。同时,她还指导组织全院医务人员通过不同形式开展新冠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采集相关知识培训,线上、线下培训累计40余次,参与组织、协调大规模核酸采集应急演练及实战10次,组织临时指令性突发核酸采集任务30余次。组织教育系统核酸抽检工作,支援上海及周边县市核酸采样累计派出医务人员数百人次。参与疫情期间驻校、驻企健康指导工作,帮助企业、学校做好疫情防控。

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医生,一名人民的代表,王安荔在关键时刻没有半分迟疑,只有医者担当,她将操持“小家”的力量,融汇成保护“大家”的大爱,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坚实屏障。


(来源:浦江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