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呼我应 第十四次民情热线活动上线

日期:2021-08-24 10:48:03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8月20日9时18分,在一句“您好!这里是8890人大代表接听坐席,很高兴为您服务,请讲”的问候声中,开启第十四次“人大代表走进12345(8890)民情热线活动”。

“人大代表走进12345(8890)”作为市便民服务中心开展的特色品牌栏目,深受群众关注。20日上午,市、区两级的人大代表一落座,来电便络绎不绝。围绕“征集省、市、区人大在开展助推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创新型城市建设、婺城区‘创新名城’战略实施和数字化改革及人大数字化改革,为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办法的意见建议”这一主题,你呼我应,互动热烈。

“我想反映金华城乡公交收费偏高的问题。据了解,杭嘉湖等省内城市的城乡公交已经实行一元或二元的一票制,而金华城乡公交仍是按路程远近收费,做法有些落后了。”打进第一个电话的徐先生说,公交是一项民生实事,金华应该走在前列。

“非常感谢您的来电,我们会把您反映的情况转交给相关部门。”汪燕飞代表是民情热线活动的“老朋友”,已是第四次参加。除了耐心倾听、详细记录,汪燕飞代表还会时常安抚来电群众。“有时候,群众打电话反映问题就是一种倾诉。12345(8890)热线是一座民心桥,解决群众问题,疏导群众情绪,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将近两个小时的接听活动,吴晓红代表接到有关网约车非法运营、垃圾随意倾倒、装修扰民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她说,在一线倾听社情民意,了解群众真实需求,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对她今后的工作大有帮助。

“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我们农村基层工作者来说,非常有意义。我会把一些实际存在,又较为普遍问题搜集起来,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去更好地帮助和服务农村居民。”范吉如代表说。

据了解,人大代表们接收的问题,整理后会转交有关部门办理并持续跟进,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也将逐一落实到位。

(市人大办代表与选任工委    婺城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