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市人大聚心聚力打造“两平台两品牌”(骆钦)

日期:2020-09-03 12:06:15 来源:​市人大办 浏览量:​
分享:
     

     今年以来,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于日常工作中创品牌、以创新实践提效率”,着重打造好“两平台两品牌”,以实际行动在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中创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一是做实直通国家立法机关的法制赋能平台。按照基层立法联系点“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全国样板”的目标,全力推进义乌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积极探索为国家立法提供义乌经验,为义乌深化改革赋能增力,打造社会主义民主义乌窗口,打造标杆式基层立法联系点。

二是做深社情民意收集反映的24小时“问政”平台。依托“市人大‘代表+’作战群”“代表问政窗”,完善工作流程、延伸履职触角,构建社情民意、代表建议即时反映平台和快速处理通道,确保“问政”常态化、常效化。

三是做优凝聚代表智慧力量的代表工作品牌。深化“代表+”工作机制,大力推进代表网格化联民体系和微信塔群建设,及时、真实地收集、了解和推动落实群众的意见建议以及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使代表履职更加方便快捷,人大机关与代表、代表与部门的联系更加密切高效。

四是做活助企惠民服务基层的联络站创新品牌。推行“人大代表联络站+三服务”工作机制,拓展代表活动内容,创新代表活动方式,与“代表+”工作机制相互耦合,相互补充,将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三服务”工作的重要平台,助跑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百姓烦心事解决,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

 

(义乌市人大办 骆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