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县人大视察农民安居工程建设情况(郑玄翊)

日期:2020-09-03 10:03:06 来源:​市人大办 浏览量:​
分享:
     

近日,浦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农民安居工程建设情况。

视察组实地走访了白马镇集聚安置试点工程项目,了解了项目基本状况和主体建设情况,并召集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视察组对当前农民安居工程建设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工程建设能够因地质宜,并符合农村实际,符合农民利益,采取多种方法,切实解决建房用地指标难问题,各相关部门能切实挑起担子,多下达建房指标。在规划控制指标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做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与村庄布局统一,利于规划实施。同时,视察组建议,要使农民安居工程建设取得进一步进展,要做好以下四点,一要增加农民补偿。从实际情况出发,分批开展,做好转移集聚工作,控制建房成本,节约资金,提高农民补偿标准;二要简化审批流程。相关部门需详细了解安居对象的基本情况,提前做好部分工作,将审批流程尽量简单化;三要做好规划编制。提高站位,确保重点,讲究方法,以高标准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为农民安居工程建设提供支撑。四要落实村庄规划。对于村庄布局规划的问题,要加强引导,逐步推进,成立村庄布点工作组,规划村庄布点,在具体实施规划时,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要精心指导,有序推进。

 

(浦江县人大办 郑玄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