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人大视察城区“靓化”工作(童俊挺)

日期:2020-09-02 10:22:21 来源:​市人大办 浏览量:​
分享:
     

      近日,永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城区环境“靓化”工作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紫微桥、解放桥、南溪湾大桥视察三江六岸美化情况,感受城市品质提升成效,并深入南溪湾公园视察绿化美化情况,查看公园建设进展。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城市规划建设和综合管理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永康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品质提升,城区面貌变化较大,市民的幸福感明显提升。但是,城区“靓化”工作也存在“重建设、轻管理"的观念尚未根本转变、主要道路两侧立面不够美观、城中村改造步子还不够大、“靓化”工作进展不平衡以及相关部门与街道之间协调合作的力度不够等诸多问题。

视察组指出,完善城市配套设施,提升城市形象,既是彰显城市内涵、提高城市知名度美誉度的内在要求,也是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相关部门要重点围绕五大难题的破解,进一步做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视察组建议,一要结合实际,规划引领,突出五金文化特色,加强城市出入口、主干道沿线及路口、公园广场等重要节点的绿化美化亮化,加快推进主干道两侧建筑外立面改造;二要统筹协调、精心设计,不断加大投入,高标准打造城市风景线,努力提升城市的生态和服务功能,让大美永康更加美起来亮起来;三要继续理顺城市管理体制,切实解决不同程度存在的部门与街道、部门与部门、街道与街道之间职能交叉、条块分割、职责不清、协调不力的问题,形成统一、协调、高效的城市管理系统,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永康市人大办 童俊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