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县人大视察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郑玄翊)

日期:2020-08-25 10:22:05 来源:​市人大办 浏览量:​
分享:
     

近日,浦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

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连续三年列入浦江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是一项事关民生福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作。视察组实地走访了郑宅镇堂头村和三雅村、杭坪镇外胡水厂和里存水厂工地,查看了管网改造、水厂建设和进水设备运行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报告。

视察组认为,目前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已取得实质性成效,自来水管网改造、水厂工程建设均有较好进展,但仍需克服村民用水意识薄弱、项目长期存在资金缺口等难点。视察组强调,为进一步做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要做好以下四点:一要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利用报纸、电视台等为广大群众普及用水知识,用数据说话,将农村供水水质达标率92.86%这一数据告知村民,使其接受使用自来水,改变用水观念;二要规范工程程序。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西北部山区农村供水主体工程,不能进行违规操作,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三要进行统一管理。出台相关新政府,各部门大力宣传推广新政策,取消原有供水系统,并加大资金投入,减轻基层负担;四要全面排查检修。对于村民家中老旧管网,有问题及时修复,避免造成漏水等经济损失,清除管道内的死水,提升饮用水水质。

 

(浦江县人大办 郑玄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