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通报2023年度工作情况

日期:2023-03-30 18:19:11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3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年度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新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伟亚及秘书长周丽水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实施方案和市人大常委会监督、重点调研课题等工作计划,通报了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计划,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增进全链条沟通,加强全方位协作,齐心协力抓好市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地落实,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聚智聚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大力实施“三个一号工程”,细化落实高质量赶超发展“八大行动”等,做好对接、突出重点、顺势而为,不断激发赶超发展的新动能。要合力合拍推动法治金华建设提质增效,把抓好立法计划的组织实施摆在重要位置,协同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不断筑牢法治之基、积蓄法治之势。要用心用情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强化全过程管理、全方位监督、全周期宣传,把民生实事项目打造成经得起时间考验、经得起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依法依规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取得实效,强化示范引领,严格督办落实,努力做到“办好一件建议,解决一类问题”,确保代表建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做到高密度联系沟通、全过程接受监督、全方位落实督办,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推进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金华篇章提供强大动力。

(办公室  肖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