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显明赴东阳开展《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

日期:2023-03-30 18:00:52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3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显明带队赴东阳开展《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分成两个小组实地检查了太极拳协会、东阳中学、东丰小区、横店体育公司、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吴宁一中等6个点,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东阳市关于全民健身工作情况汇报,反馈了条例执法检查情况。

傅显明表示,东阳全民体育运动场地完善、网络健全、活动丰富、服务到位、产业发展,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市的前列,尤其是全民健身氛围浓,体育运动人口达到了43%;基础实,体育配套设施比较完善,10分钟健身圈基本成型;融合好,体育与其他产业实现共同发展。

傅显明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体育实力是国家综合实力和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都是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现代化强国建设、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加强全面统筹协同,推动组织领导再加强、规划实施更主动、布局设施更完善、活动组织更活跃,全面强力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一要全民体育活动更普及。高度关注各个群体体育运动需求,不断扩大体育运动群体数量。二要工作措施更精准。从城市规划设计、全民身体素质提高等方面,不断提高全民健身需求服务的精准性。三要全民健身成效更显著。积极推动体育设施的共建共享和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并要不断加大全民健身的宣传普及,努力促进全民身体素质的提高。

(农工委  陈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