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人大召开《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贯彻执行情况部署会

日期:2023-03-28 09:15:50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为深入了解《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持续推进全市全民健身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性发展。近日,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贯彻执行情况部署会。

会议通报了省、金华市和兰溪市关于《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检查实施方案,听取了市文旅局、市发改委等9部门关于《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检查内容、职责落实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并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民健身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认识,全面领会全民健身战略的重要意义,按照《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要求,严格履行各自职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全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贯彻《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执行情况是省、市、县三级人大执法检查的主要内容。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要上下联动,提高部门的责任意识,加强《条例》贯彻执行力度。自查上要认真负责,各部门要敢于揭短,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找出问题与不足,进一步补齐短板、优化长板。整改上要扎实务实,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查摆出的问题,抓好整改,以常抓不懈、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的决心,推进工作见实见效。

(兰溪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