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时刚带队开展《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

日期:2023-03-28 15:49:24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时刚带领市人大社会委、市体育局及部分市人大代表一行,先后赴武义、金东、浦江开展《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实地前往武义县武术协会、壶山小学、大斗山飞行基地、银创体育综合体、金东区古井佳苑城市百姓健身房、浦江县体育中心、浦江县乒乓球协会、鱼泡泡多彩田园营地等地,现场了解大中型公共体育场馆的对外开放、社区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运动休闲基地运营、体育社会组织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县(市、区)关于《浙江省全民健身执法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交流了推进工作存在问题、困难及下步工作建议。

金时刚对武义、金东、浦江贯彻实施《浙江省全民健身执法条例》和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全面领会全民健身战略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全民健身工作不仅能增强人民体魄、倡导健康生活,对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二要加大投入,补齐全民健身工作短板,针对“一场两馆一中心”建设、乡镇健身中心建设、村社基层健身器材维护、配套政策、数字化提升等薄弱环节,摸清底数,关注重点,狠抓落实;三要强化组织,推进全民健身有质有效,加强各部门之间协作,充分发挥工会、团委、妇联及社会团体的作用,健全基层体育委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机制,盘活社会体育组织,凝聚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四要营造范围,讲好全民健身故事,积极打造具有各地特色的健身品牌,举办有影响、有特色、有成效的赛事活动,促进体教、体卫、体游、体产多元融合。

(社会建设工委   朱  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