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人大开展《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

日期:2023-03-27 09:16:43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3月23日上午,婺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前往新狮街道开展《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柳湖花园社区、环城二小、金华美晨商贸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社区、学校、企业健身场所建设、健身器材投放、健身活动开展、健身服务保障等基本情况,查找法规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新狮街道负责人和相关部门汇报该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下一步全民健身工作作了部署。

检查组指出,伴随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意识、要求不断加强,区政府有关部门要顺应新期待、新要求,进一步贯彻实施《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加快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检查组强调,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过程中要进一步深化条例落实的草根性、全民性、可持续性,多方合力扎实推进全区全民健身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不断增强全民健身服务供给。持续优化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体育运动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科学健身服务水平,努力做到全民健身设施举步可就,出门就是运动场,下楼就是健身房,打造高质量的“10钟健身圈”。要不断激发全民健身热情。借助亚运会等赛事契机,积极组织有影响力的“大比赛”,开展受欢迎的“小活动”,吸引更多人参与健身活动,营造出“村村有赛事,月月有比赛,人人能参赛”的健身氛围。要不断普及科学健身理念。通过资源整合,开办全民健身栏目、举办科学健身讲座、创编科普作品等,向大众及时、准确地传递科学健身方法,提升群众参与体育科学健身意识,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营造全民健身的社会新风尚。

(婺城区人大  李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