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显明赴磐安调研共同富裕工作

日期:2022-09-13 09:42:38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9月7日-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显明赴磐安调研共同富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丽水参加调研活动。

农家乐是磐安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产业,2016年以来新发展农家乐数和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近期省有关部门评定的全省75家五星级农家乐中,磐安有14家,占全省19%、全市82%。傅显明一行实地走访了15家五星级农家乐和特色民宿,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农家乐、民宿经营状况,并为其在装修、经营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

在调研中,傅显明先后召开了农家乐、民宿经营者及农家乐集聚村和政府相关部门两个座谈会,听取各方面对进一步做好农家乐、民宿发展的意见建议。傅显明表示,农家乐、民宿是磐安老百姓增加收入、实现共同富裕有效的、便捷的路径,在全省“两个先行”大场景下,希望政府和经营者、村庄两个层面协同发力,把乡村民宿作为共富工程做实做优做强。

农家乐、民宿经营者要准确把握生态越来越好、交通越来越便利,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对产业发展的扶持,老龄化社会对农村美好生活的向往等等形势变化为农家乐、民宿带来的新发展机遇,切实增强信心;要着眼于长远发展,共同维护好磐安农家乐、民宿的声誉;要立足于提高农家乐、民宿的服务质量,用服务来创造无可替代的价值。

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立足磐安农家乐、民宿发展的良好态势,因势利导、顺势而为,把乡村民宿作为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做实做好;要审时度势、乘势而上,通过做扩面做提升、做宣传做品牌、做服务做效益,尤其是要高度重视一家一户一村无法解决落实的基础设施配套、医疗服务保障、整体环境提升、行业协会组织等工作,把乡村民宿作为“两山理论”转化的通道做优做强;要蓄势起势、成磅礴之势,通过细化目标、健全机制、强化保障以及学习借鉴,把乡村民宿作为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做精做久。

(农工委  陈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