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人大“三个真”闭环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日期:2022-07-01 10:33:56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稳进提质是当前全市中心任务。东阳市人大常委会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全力投身“四级人大八万代表助力八大攻坚行动”,充分展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

一、顶真“宣”,凝聚推动稳进提质的强大合力。常委会领导第一时间研究部署代表助力八大攻坚行动方案,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号召全市近1300名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积极投身助力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凝聚起共同推动我市经济稳进提质的强大合力。市镇两级人大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熟知掌握各级政府关于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尤其是东阳市出台的8个方面40项具体举措。

二、认真“走”,助推企业和市场主体真享政策红利。常委会领导带头、结合开展“三服务”“六访六促”主题活动,分别赴挂联系企业、联系项目走访调研,为企业排忧解难。各镇街人大组织各级代表深入一线访企业、走市场、问堵点、解难点,广泛宣传解读我市8个方面40项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让能享受的企业和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充分释放政策“含金量”。同时,在走访中还向企业和市场主体着重了解享受政策的时效性和意见建议,有效增强政策的契合度和精准性。截至目前,完成工业企业奖补资金兑付10.32亿元,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8.02亿元,累计向5165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2305万元,

三、较真“办”,推动稳进提质政策优化完善。在走访过程中,东阳市人大尤其注重倾听企业和市场主体的呼声,帮助解决影响发展、壮大的急难愁盼问题。一方面,及时梳理汇总需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对出台政策的建议,属镇乡街道职责的,督促属地政府及部门尽快解决;另一方面,对需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解决的,由市人大办公室牵头研究汇总并及时交办督办政府及部门解决。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和市场主体200余家,收到意见建议42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3个,交办相关部门解决问题15个。

(东阳市人大办  颜胜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