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日期:2022-06-24 21:48:33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玲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伟亚,党组成员、副主任傅显明、李俊及党组成员、秘书长周丽水出席,副主任金时刚列席。

会议指出,这次省党代会是我省历史上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意义十分重大,内涵十分丰富。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的鲜明主题、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保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战略定力,以一往无前的决心、果敢坚毅的行动,交出人大助力“两个先行”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扛起时代使命担当,奋力在助推“两个先行”中展现人大作为。要紧扣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抓落实、促跃升,围绕“内陆开放”“综合枢纽”“中心城市”精准发力,积极助推打好“三大战役”,切实增强中心城市核心能级。 要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抓落实、惠民生,聚力助推更高水平城乡一体化发展、开创民生优享社会发展新局面、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为率先建成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提供更多人大助力。要紧扣数字化改革和全过程人民民主一体融合抓落实、创品牌,以数字化改革推动高标打造基层单元、人大履职行权有机贯通、构建全过程闭环链条,真正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和发展胜势。 要紧扣高水平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抓落实、强保障,加强创制性立法、司法监督、执法检查,真正以法治之力护航平安金华、法治金华建设。要紧扣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抓落实、树形象,加强政治淬炼,强化扛旗争先,保持清廉本色,保持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谋划推进,着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坚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加强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深入开展助力稳进提质专项行动,筹备召开好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确保年度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研究室  孔祥玉  樊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