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文胜带队开展居家养老立法调研

日期:2022-06-24 21:41:43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胜带队开展居家养老立法调研。

金文胜一行先后来到婺城区新狮街道、金华开发区江南街道、磐安县乌石村等多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详细听取了各相关负责人关于养老服务中心的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围绕中心建设、管理体制、服务项目、老年人关切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金文胜强调,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的题中之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打造幸福颐养“重要窗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居家养老立法,顺应人民群众对老有颐养的期盼,围绕基本养老服务,加强顶层设计、固化典型做法、着力突破瓶颈,奋力打造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相适应的幸福颐养“重要窗口”。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突破难点堵点。勇于面对老年人需要提升带来的新挑战,做深做细立法调研的各项工作,全面准确发现问题,以改革思路破解养老服务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持续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整合立法力量,扎实推进立法进程。人大要强化组织领导,分级落实责任,严把时间节点。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参与,主动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立法调研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建成全覆盖、保基本、多形式、可持续的养老服务体系,为推动金华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法工委 叶旭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