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文胜带队赴浦江县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

日期:2022-12-15 15:36:12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12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胜带队赴浦江县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浦江县人民检察院智控中心和浦江县人民法院诉讼体验中心的数字化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金司评”场景应用建设进展情况和下步思路举措,并对 “金司评”应用场景进行了演示。浦江县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分别汇报了“金司评”应用场景的试运行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金文胜指出,加强人大司法监督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任务,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在要求,也是彰显人大依法履职的具体体现。要充分认识加强人大司法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党委中心工作,聚焦百姓关切,聚焦热点难点,聚焦人大和“两院”工作实际,大胆探索人大司法监督的新方法和新路径,实现监督和支持双赢。要统筹推进数字化建设工作,利用好“金司评”应用场景,切实推动人大司法监督“由虚转实”,同时在实际应用过程中要不断完善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应用实效。人大要牵好头,主动参与全流程各个环节,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系统推进应用贯通;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以制度形式固化庭审观摩等线下活动,做好行政监督和司法监督的有机衔接和统一;要善于总结复盘,提炼业务工作改革创新经验,全面提升数字化改革实战实效。

(张志明   吴争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