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民生实事通过数字化平台广泛听取“民声”

日期:2022-12-13 16:09:54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9月份以来,根据省人大和省政府办公厅统一部署,金华市承接探索“民生实事集成改革应用”场景试点建设任务。东阳市人大常委会根据金华市人大安排,派员参加省民生实事数字化试点专班,全程参与建设全省统一的民生实事数字化应用,10月28日,民生实事数字化应用征集模块在“东阳发布”上线试运行,11月14日,该模块在“浙政钉”上线运行。

通过数字化运用平台,东阳市2023年41个民生实事备选项目的民情收集更加充分全面。在微信端,通过市长公开信,以“菜单式”建议项目清单供群众勾选投票的方式广泛征集民意,通过网评员转发、歌画东阳视频指导、四级人大代表现场指导等形式,全面发动大量收集民生实事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市长公开信阅读量超10万人次,代表参与率100%,群众踊跃投票,合计人数 24410人,征集建议1553条,项目投票数10万余票,项目评论数5087条。

(东阳市人大办  马心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