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挺革来金调研数字化改革等工作

日期:2022-11-24 16:40:46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11月21日,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挺革来金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峰齐陪同参加。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数字化改革专班,市生态环境局,婺城区、金东区人大等参会单位汇报交流了省人大生态环境监督系统推广应用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有关建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介绍了基层单元建设情况。

自8月份省人大环资委将金华和兰溪分别确定为省人大生态环境监督系统市级、县级试点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组建工作专班,坚持问题导向、高位推动、突出实效,加强与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人大等的沟通对接,推动做好数据收集、平台贯通等工作。坚持软件硬件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统一,统筹推进基层单元规范建设、提档升级,深化“双联系四联动”智联体系,推动基层单元建设整体成势。

王挺革充分肯定我市在承接省人大生态环境监督系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王挺革认为,数字化改革是大势所趋,是更好开展人大监督的有效手段,基层单元建设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王挺革要求,以更高站位推进工作。一要找准定位。在谋划数字化应用场景时,要围绕人大的职能,找准党委政府所愿、社会所需、民生所求的关键领域。二要不忘初心。牢记数字化改革“想用、好用、管用”的初心,坚持以人为本,让技术为人服务,切实提高使用率,发挥已开发场景的作用。三要迭代升级。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在推进省人大生态环境监督系统过程中,广泛听取基层民意,建立符合金华实际的长效机制和制度创新。

(城建环保工委  朱  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