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人大建立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相互转化衔接机制

日期:2022-11-21 09:49:57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为深入贯彻《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凝聚人大监督与检察监督工作合力,推动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东阳市人大常委会、东阳市人民检察院出台《关于建立人大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衔接转化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对人大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衔接转化范围、日常联络、转化流程、双向联动、建议办理等作出规定。

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相互转化衔接机制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市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人大代表建议中发掘案件线索,转化为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进行案件化办理;二是市人大常委会筛选出合适的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转化为人大代表建议方式办理。通过人大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双向转化、互相借力,推动人大监督工作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相互合作、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东阳市人大办 陈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