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法工委在我市召开立法数字化改革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1-06-11 16:38:45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6月10日,为推进地方立法数字化改革,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何晓明率队来我市,就全省立法数字化改革工作召开座谈会。温州、绍兴、衢州、台州、丽水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人大法工委介绍了省人大地方立法数字化改革总体思路和社会参与立法系统、立法智能辅助系统、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系统等三大系统建设情况,并进行了相关功能演示。与会人员围绕系统功能设计、外部协同、培训试用等系统建设方面进行讨论研究。同时,省人大法工委对金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牵头建设的金华市地方性法规实施监督系统给予了充分肯定。

何晓明指出,立法数字化三大系统建设是我省数字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推进立法数字化系统建设是一项全新任务和全新挑战,需要全省立法工作者共同协同努力推进。接下来,省人大法工委将系统试用功能开放给各地试用,希望各地市抓紧试用运行,多反馈试用意见建议,协助提升系统使用舒适性和拓展性。

(法工委  叶旭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