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玲玲在市人大常委会“反诈”工作专题询问会上强调:坚决遏制高发势头 全力护航平安建设

日期:2021-04-30 17:50:04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4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反诈”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平安金华、法治金华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董巧娟、楼东江、姜玉芳及秘书长周丽水参加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董旭斌作相关工作汇报。

会上,围绕“反诈”工作的痛点、难点和堵点,4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5位市人大代表和1位市民代表向12家单位、部门提出了询问问题,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作了应询回答,会上还对应询单位、部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陈玲玲充分肯定了专题询问会的效果。她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作为首次专题询问来抓,与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契合,与群众的普遍关切紧密呼应,选题具有前瞻性、精准性和现实性,为今年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开了个好头。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高发态势。

陈玲玲强调, 要坚持标本兼治,努力从源头上铲除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滋生土壤。要完善打防并举新机制,一手保持高压态势打,一手注重源头治理防,组拳出击压降电诈案件。要构建数字赋能新平台,做好平台提升工作,大力推进以技促防,加大资源聚合、手段融合,以数字化赋能反电诈工作。要形成群防群治新合力,进一步加强联动监管,进一步加强行业治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陈玲玲强调,专题询问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工作和解决问题。要用好询问成果,持续巩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成效,强化组织保障,强化反诈宣传,强化跟踪问效,确保专题询问取得最大化效果。


(研究室  孔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