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身带队赴市商务局开展调研

日期:2021-03-08 10:27:16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3月5日,陈志身一行就2021年商务工作思路及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进行调研。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商务工作成效及2021年工作思路、我市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主要设想、贯彻落实《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情况。陈志身副主任对全市2020年商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志身指出,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商务工作尤为艰巨。全市商务系统要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加压奋进、开拓创新,助力我市十四五开好局。在当前全省上下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大背景下,商务工作要抓住机遇,奋力跃升。一是要抢抓数字赋能机遇,助推内外贸优化升级。强化数字赋能,推动政府、企业、市场数据有机融合,加快发展数字贸易,努力走在全省前列。二是要抢抓科技赋能机遇,构建内外贸发展新格局。全力助推我市实施科技创新首位战略,围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性和竞争力开展商务工作。三是要抢抓制度创新机遇,助推自贸区改革发展。深入推动要素流动型开放同时,完善市场准入、市场监管等制度体系,加快向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转变。四是要抢抓营商环境提升机遇,形成内外贸发展新活力。聚焦创新、包容、平等,从更高格局研究公平准入、公平竞争问题,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财经工委 郑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