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金华中心组开展会前集中视察

日期:2021-01-07 20:26:55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即将召开,146日,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选举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和在金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实地视察十三五重大项目,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四五发展重点难点问题,为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做好充分准备。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厉志海,市领导邢志宏、陈玲玲、黄锦朝、祝伦根、陶国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丽水,市政府秘书长楼东江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期间,代表们视察了飞扬小镇今飞项目、轨道交通枢纽项目、龙芯智慧产业园。听取了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祝伦根关于我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履职实践,谈认识谈体会谈建议。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厉志海指出,金华在十三五期间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等各方面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成果,百姓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提升明显;产业平台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为产业集聚发展创造了条件,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喜人成绩;城市环境和品位大幅度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带动了市民素质的整体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明显,很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同时他认为,市政府编制的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融汇了中央和省委精神,体现了金华特色,提出的目标非常积极。他建议,实现浙中崛起,首先要推动经济的崛起,关键要提升经济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既要积极培育新兴产业,还要注重改造提升本地传统产业;既要重视项目招商,更要加强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链培育。要营造一流的生产要素环境,集中土地指标保障重大项目落地,并使人才集聚有平台。要推动政府优化服务,让干部敢于担当干事,敢于鼓励企业加大投入,敢于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强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标,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既要积极培育浙中医学中心,又要重视基层医疗保障能力提升;要优化教育体系建设,补上高等院校缺口,补齐学前教育短板,补好农村基础教育弱项。

省人大代表金华中心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对大家的积极思考、踊跃建言予以肯定。她指出,此次视察活动各方高度重视、组织有序,视察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代表参与积极、履职认真,很好地增进了代表们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了解,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陈玲玲强调,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是我省进入新发展阶段所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金华的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大家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履职自觉,不忘代表人民的初心,牢记为民履职的使命,切实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玲玲要求,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自身岗位和选题,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审议发言、议案建议,为推动我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力。要精心准备议案建议,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针对工作报告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从服务金华发展的大局出发,找准切入点,提出有深度、有见地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真正体现金华代表的履职水平。要认真做好参会准备,正确处理好执行代表职务与本职工作的关系,遵守会风会纪,确保全身心地投入,配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

 

(代表与选任工委  张小云  金华日报  杨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