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玲玲主持召开省市人大代表座谈会征求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意见建议

日期:2020-12-03 16:32:42 来源:​市人大办 浏览量:​
分享:
     

12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座谈会,征求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国兴、陈志身及秘书长周丽水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袁坚列、吴月肖、徐锦生、章树根、江东放、翁荣弟、葛炳灶、何志锋、蒋晓萌、赵小仙、池洪涛、郑寨生等12位人大代表先后发言,章小华、吕文广2位代表作了书面交流。代表们围绕进一步推进医疗卫生、城市建设、传统产业转型、教育事业、招才引智、民营经济、影视文化产业、深化国贸改革、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陈玲玲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代表互动,坦诚交换意见,深入交流探讨。她说,“十四五”期间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十四五”规划事关我市今后五年的发展,我们更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确保规划编制更科学。各位代表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充分发挥了根植群众的天然优势,把这次意见建议征求与加强代表依法履职有机结合起来,所做的发言,政治站位高、研究思考深、情况掌握准,饱含着对金华“十四五”发展的信心和期盼,充分体现了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赤诚情怀。我们要认真梳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及时向市委报告,吸纳到“十四五”规划建议中。

陈玲玲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继续拓宽思路、广聚民智,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全局性工作。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多下功夫,推动各界群众、人大代表和政府各有关部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吸取营养,确保在市人代会上高质量审查批准“十四五”规划纲要,通过人大法定程序,把党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多下功夫,各级人大代表要围绕“十四五”期间金华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重大问题,积极为规划编制工作建言献策,让高水平规划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在解决民生实事上多下功夫,深入谋划补短板、强弱项,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动底线民生、基本民生向质量民生、品质民生转变,促进就业创业更充分、社会保障更完善、养老服务更优化。

陈玲玲强调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是社会各界的精英,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重要窗口”的新定位新目标,拉高标杆,进一步提升素质强履职、联系群众勤履职、围绕中心善履职、严于律己促履职,争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表率、为民服务的表率、推动发展的表率、遵纪守法的表率,为推动我市“十四五”规划实现高水平编制、高质量审查、高效率落实,发挥更大作用!

 

(代表与选任工委  张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