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金华市汤溪镇寺平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2015-2030)》的审议意见

日期:2019-11-18 11:52:39 来源:​市人大办 浏览量:​
分享:
     

20191031日,金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金华市汤溪镇寺平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2015-2030)的报告》,对《金华寺平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2015-2030)》(以下简称《保护规划》)进行了审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依法编制《保护规划》,对于有效保护和利用历史文化遗存,传承传统文化遗产,改善人居环境和生产条件,促进寺平历史文化名村的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保护规划》坚持全面协调整体保护与重点突出、合理永续利用、物质文化遗产与非物质化文化遗产保护并重的原则,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对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的编制要求,对于促进历史文化名村的保护与发展具有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