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日期:2022-09-02 17:34:52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8月31日至9月1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副主任张伟亚、傅显明、姜玉芳、李俊、金文胜、陈峰齐、金时刚及秘书长周丽水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副市长庄凌飞、付永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叶向阳,市检察院检察长钟瑞友,市监委相关负责人列席。

会议听取审议了有关“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和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以及执法检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财政决算和预算执行、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省运会筹办工作情况和调研、《金华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的说明和初审等报告,书面审议了其他报告。

邢志宏作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的报告。他说,上半年,政府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这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大力支持、有力监督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克难攻坚、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今年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聚焦聚力稳进提质,组织实施六大专项活动,专题调研“三大战役”,深入开展执法检查,有力推动了经济企稳回升向好;聚焦聚力法治建设,科学编制五年立法规划,探索建立以“三张清单一张图一平台”为载体的地方立法新机制,为法治金华建设提供强大保障;聚焦聚力民生福祉,加强民生实事监督,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聚焦聚力疫情防控,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贡献了人大力量。

邢志宏说,下半年,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三件大事”,抓牢牵一发动全身的关键指标、重大项目、重大改革,进一步推动经济稳进成势、加快大都市区提能升级、激发内陆开放枢纽潜力活力、营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全面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和除险保安百日攻坚战,尽最大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市本级2021年财政决算的决议及有关人事事项。

陈玲玲充分肯定了“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她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态势好、破题攻坚力度大、除险保安基础稳,交出了上半年的亮丽“成绩单”。市两院围绕中心贴得紧、业务能力过得硬、队伍建设抓得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陈玲玲强调,全市上下要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奋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合力交出经济发展的高分答卷。聚焦聚力稳进提质,以超常规力度助推经济发展,以过紧日子要求加强预算管理,以销号式整改抓好审计监督,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实现“全年红”。聚焦聚力除险保安,一体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提升公正司法水平,持续深化行政执法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着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聚焦聚力共同富裕,致力完善老有善养法治供给,抓好乡村振兴执法检查整改落实,奋力打造省运筹办新标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聚焦聚力重点任务,筹备好全市人大主任学习会,扎实推进基层单元建设,加快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奋力跑出人大工作加速度。


(研究室  孔祥玉  樊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