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县人大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7-01 10:42:06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6月28日上午,武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省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县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在推进省党代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中彰显人大担当、发挥人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省党代会的主题主旨,深刻领会把握浙江过去五年发展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两个先行”的光荣使命和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助推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排头兵的实际行动。要扛起使命担当,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加大监督力度,提升监督质效,构建监督闭环,放大监督效应。深入走访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助推经济稳进提质。做实“民呼我应”,持续推动民生福祉改善。要坚定制度自信,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一体推进“建管用融”。加快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加速推进“村居政务我来议”应用场景开发。提升代表履职实效,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要全面对标对表,在深化自身建设上从严从实。不断加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建设,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扎实开展“四个人大”建设,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调研能力,全面提升工作整体实效。

(武义县人大办  吴晗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