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7-01 10:45:17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6月27日,金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区委关于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相关部署。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政治意义的大会,是在迈入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会,是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区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扛旗争先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必须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浙江取得的历史成就和规律性认识,全面把握“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牢记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深入贯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必须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彰显担当。要聚焦“五大会战”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好人大各项工作,以高效能监督助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必须在履职实践上提能力。要结合党代会精神学习和履职培训,不断强化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确保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用大数据思维设计好履职载体,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必须在“四个机关”建设上书写新篇。要准确把握人大“四个机关”定位,并以此为牵引,加快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方阵,在新的起点上把人大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东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