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人大“四个到位”承接好“金司评”应用场景试点工作

日期:2022-06-30 14:23:26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今年是数字化改革全面贯通、集成突破、集中展示之年,浦江县人大常委会严格按照省、市人大和县委数字化改革的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全县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以“四个到位”承接好市人大新建应用场景“金司评”浦江试点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组织领导到位。市人大交办试点任务后,浦江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进行研究,并迅速组建“金司评”应用场景浦江试点专班,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责任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形成以县人大常委会牵头,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等单位共同参与的格局,筹推进系统试点工作。

二、排摸问题到位。及时召开专班座谈会,具体解读建设“金司评”应用场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落实各相关单位具体任务,并将责任落实到人。通过对县法院、县检察院的办案流程梳理,案件监督的难点、堵点排查,影响司法公平公正的环节把控,共排摸系统需重点监督的十三方面51个问题和节点。

三、梳理清单到位。坚持从“三张清单”入手谋划推进,确保工作有规范、推进有跑道、评价有标识;聚焦重构重塑,按照设定工作目标、找准重大需求、梳理核心业务,推动部门内部和不同部门之间的流程再造、系统重塑、制度重构;坚持多跨协同,立足更大场景,推进跨业务、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跨系统的工作协同。

四、沟通协调到位。一是工作专班内部加强沟通,坚持定期会商制度,解决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切实提升工作效率。二是加强与市人大工作专班的沟通,对市人大的三张清单梳理任务,第一时间交办,组织专班人员进行认真的讨论修改,并结合浦江实际提出建议意见。三是加强与协同单位的沟通,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等部门单位开展良性互动,广泛征求系统建设的意见,确保系统建设的广泛性和协同性。

(浦江县人大法工委   吴争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