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6-30 14:20:22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6月27日上午,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部署义乌市人大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袁家军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指向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是指导和推动浙江“两个先行”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义乌市人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学深悟透,迅速将思想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我省过去五年奋斗历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规律性认识,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牢牢把握“11方面重要遵循”,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工作导向和主要任务。二要以虚促实,在“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展现人大担当作为。围绕现代化先行,全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围绕共同富裕先行,助力锻造共同富裕成功案例;围绕“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提高人大监督助推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围绕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高地,不断扩大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助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扛旗争先,加快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对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宏伟目标、工作思路,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对照“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塑造变革能力和综合素养,全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义乌市人大办  朱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