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助力乡村共同富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6-30 14:28:35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6月23日上午,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刚刚闭幕之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25位离退休党员同志来到婺城区白龙桥镇双牌村,开展以助力乡村共同富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伟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周丽水参加活动。

在双牌村,大家实地参观了村综合楼、村祠堂、文化礼堂,聆听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该村的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感受双牌村这些年来新农村建设的发展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朱洪法是土生土长的双牌村人,也是双牌村的“名誉村长”。他向大家讲述自己退休返乡26年来的工作历程,回忆帮助村民解决喝水、用电、农田灌溉、道路、绿化、文化保护、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心路历程,分享退休后“忘记职务、忘记荣誉、忘记年龄”不忘为民初心的执着坚守……一组组数据,一个个故事,无不诉说着一位老党员一心向党、一生为民、情系桑梓、严于律己的格局和境界。

在场的离退休党员同志无不动容、感慨万千,纷纷表示,一定要像朱洪法老同志学习,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不辱党员使命,在助力乡村振兴、带领群众推进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发挥余热,作出应有贡献。

张伟亚对老党员、老同志助力乡村共同富裕,特别是朱洪法老主任在退休后情系桑梓的情怀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都能够大力学习弘扬朱洪法同志一心向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生为民、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胸怀桑梓、报效家乡的高尚情操以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优良家风。

在双牌村文化礼堂,张伟亚为何文彬、蔡献国两位老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党建宣传专班  张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