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时刚带队调研消防工作

日期:2022-06-24 21:37:44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时刚一行在市区调研消防工作。调研组赴市消防救援支队战勤保障站,实地视察消防装备器材及消防救援调度指挥、消防站及消防装备器材储备库建设情况,并座谈听取了市消防救援支队关于我市消防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就今年人大监督工作进行了对接。

金时刚对金华消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金华消防在人少、装备少且任务重的情况下,顺利完成转制,有力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方面职责,火灾防控治理、消防法制教育、高压推进执法等多项工作创新创优,切实发挥了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

金时刚强调,消防安全永远在路上。要提高认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推进我市消防工作,紧扣高层建筑、小微企业、老旧民房等重点难点领域,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做实闭环,从健全机制、问题销号、责任落实等各个环节着手,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切实把隐患消除挺在事故发生之前。要精准施策,更加严格落实消防执法工作,压实基层消防队伍责任,以数字赋能提升实战能力,深入推进应急演练,构建完善“全灾种、大应急”救援格局。要民生为本,推动消防类民生实事办理提质提速,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把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办实办好,真正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社会建设工委  卢  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