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文胜带队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情况并开展执法检查

日期:2022-06-24 21:34:18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6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胜带队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情况,并开展《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司法局关于《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有关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

随后,金文胜一行还专门前往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北中队,实地了解一线执法中队关于“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情况。

金文胜充分肯定市有关单位贯彻落实《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和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相关工作,并强调:一要聚焦创新突破,围绕改革的时间节点、质量要求以及排名情况,积极探索创新,打造一批具有金华标识度的改革标志性成果。二要聚焦短板弱项,结合工作实际,找准改革存在的问题症结,发力攻坚破题。三要聚焦数字化改革,坚持以数字化为引领,推动实现执法改革制度重塑、流程再造。四要聚焦实战实效,突出办案质量、执法工作量等内容,制定一套改革的指标体系。五要聚焦改革长效,改革不是一蹴而就,是持续性、不断迭代的,要持之以恒推进改革。

(监察司法工委  张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