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在参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审议时提出:强化高水平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制造业支撑

日期:2022-06-24 21:28:26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6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参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金华代表团审议活动。邢志宏在审议时指出,省党代会报告强调金华要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为金华未来发展锚定了方位、指明了航向,我们要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加快推动先进制造业破茧蝶变,打造引领未来的新增长极,为我省“两个先行”贡献金华力量。

邢志宏说,袁家军同志代表省委所作的党代会报告,以“浙江之窗”生动展示了“中国之治”的非凡成就,以“两个先行”深刻回答了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的时代命题,以“8个高地”形象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务实创新的好报告。特别是报告前所未有地赋予金华“高水平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定位,高瞻远瞩、切中要害,指明了金华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学深悟透省党代会报告精神,笃行、先行、力行,奋进新赛道、干出新业绩,全力建设高水平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以“扛旗争先、崛起浙中”的实际成效回报省委的殷切期望。

邢志宏指出,只有大力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才能支撑起高水平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必须聚力破散促聚、建强大平台,打造重大平台“强底座”。突出全域统筹,把工业红线划出来,把要素配置优起来,把低效用地腾出来,对标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要求,聚焦全市十大制造业平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投入,把更多的资源要素投向优质平台、优质企业,以空间重构撬动产业重塑,加快推动金华制造业走上集聚集约集群发展道路。必须突破传统锁定、迈向中高端,强化主导产业“硬支撑”。大力推进“2+4+X”产业地标造峰行动,推动纺织服装、五金制造等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推动芯光电、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现代新兴产业招大引强,推动氢能、量子计算等未来产业超前布局、抢占先机,努力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全力打造更多有金华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产业地标。必须突出创新制胜、抢占制高点,增强科技创新“动力源”。以“金字塔”架构重塑科技创新体系,锚定重大科技攻关,搭建大科学装置,打造重器策源“塔尖”;滚动实施浙中科创走廊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做强“一廊六城”,支撑全市域科创水平整体跃升,打造平台顶梁“塔身”;大力培育“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创新型企业梯队,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打造主体承接“塔基”,真正把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转化为打造新增长极的“最大增量”。

(来源:金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