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玲玲:助企纾困解难题 提质增效促发展

日期:2022-06-13 16:23:00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率队赴东阳开展“聚焦突破、赋能争先”助企提质专项活动。她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扣全省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打好助企纾困政策组合拳,有力有效稳住经济基本盘,为实现“半年红”“全年红”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副主任金时刚及秘书长周丽水参加。

横店东磁是东阳磁性材料产业的龙头企业。“政策享受到了没有?”“目前还有什么困难”……走进机声隆隆的车间一线,陈玲玲询问助企纾困政策落地情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在东磁技能培训学校,陈玲玲肯定了企业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后指出,企业稳则就业稳,要不断加大技能人才培育力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的创业园内激情洋溢,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大赛正在举行。陈玲玲走进学生中间,察看创新创业成果,和大家深入交流,祝愿大家梦想成真。她要求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导向,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突出重点群体帮扶等多项有力措施,以就业创业工作实际成效来全力助企稳岗促发展。

陈玲玲强调,当前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至关重要,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打好助企“组合拳”,全力助推经济企稳回升。要尽快抓好政策兑现。按照“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的要求,加快各级政策宣传承接和落地兑现,做到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能多则多,真正实现直达快享。 要聚焦聚力精准服务。持续巩固深化“三服务”长效机制,聚焦企业急难愁盼,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多做雪中送炭,善解燃眉之急,为中小微企业和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提供强大助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数字化改革牵引撬动各领域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理手续,加快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成果,以政府有为促进市场有效、激发企业活力。

期间,陈玲玲一行还开展了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并赴画水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吴宁街道“残疾人之家”调研。

(办公室  黄  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