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赴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25 17:39:16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赴基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切实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金文胜赴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胜赴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实地调研企业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人才引进等方面情况,倾听企业发展需求。

金文胜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等四个方面进行系统宣讲,要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金文胜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对民营企业今后发展方向、使命任务、目标要求作出了新的重要论述,宣示了我们党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坚强决心,为广大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金文胜强调,要在高质量发展中显成效,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要把个人命运、企业命运同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把事业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要在科技创新中有作为,坚持以科技为动力,以市场为导向,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在依法合规经营中当示范,坚持依法治企,不断提升依法治企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支撑和保障。要在共同富裕中作贡献,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为推动共同富裕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在构建双循环机制中有突破,找准国内市场的需求点,有针对地加大投入开发新产品,补齐内循环短板,打通内外之间“循环”。


金时刚赴金东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时刚赴金东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金时刚实地调研了浙大网新科技产业园、交投智能科创园,了解园区发展情况和存在困难,并结合市知联会“寻美金华·科创之美”活动,向部分党外知识分子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金时刚由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主题鲜明、成果丰硕导入,围绕十年伟大变革、新思想理论创新、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任务、新赶考之路奋楫争先等进行了系统宣讲,并着重围绕“五个必由之路”与党外知识分子身份职责进行了深入阐释。

金时刚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引领党外人士听党话、跟党走,持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领导认同、道路认同、精神认同、理念认同和斗争认同,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与党保持一致。要坚持守正创新,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政议政,始终团结奋斗,勇于自我革命,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党外知识分子应有的智慧力量。

(叶旭通、卢 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