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炳轩率全国人大调研组来金调研: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群众

日期:2022-11-24 16:37:00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11月12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调研组来我市,围绕“推动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主题进行调研。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彭清华、鹿心社,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娄勤俭,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张沁荣、全国人大代表赵晓燕参加。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市领导朱重烈、邢志宏、陈玲玲、王健、李雄伟、傅显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丽水,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等分别陪同调研。

金东区赤松镇北山口村绿意融融,处处佛手飘香。依托佛手产业,北山口村拓展了多产业融合的文化旅游项目。吉炳轩一行边走边问,不时驻足,饶有兴致地了解佛手产业升级、美丽村庄建设,他点赞当地小佛手做出了大产业,要求在发展特色产业上持续发力,让佛手成为村民共富路上的“金果果”。在岭下镇白色森林小镇,吉炳轩深入了解食品生产加工和农旅融合发展情况。他寄语企业坚定信心,借鉴国际先进经验,不断丰富产品体系,加快培育旅游新兴业态,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的同时,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正值周末,婺城区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又成了欢乐的海洋。这里通过打造复合型亲情互动乐园牧场,推进都市农业、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带动了周边三镇九村携手创富增收。吉炳轩对我市现代牧场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挖掘金华两头乌独特品牌文化,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更好地辐射带动周边乡村振兴与发展,以智慧牧场建设为引领,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吉炳轩一行前往义乌市义亭镇缸窑村,了解我市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和古村落保护情况。作为以烧窑制缸聚集起来的历史文化村落,缸窑村传承“窑、陶、酒、戏”四大主题文化,将现代农业与古村文化结合,在保护中寻求发展。吉炳轩指出,要以服务半径和服务人口为基本依据,围绕教育、医疗、科技等要素,统筹做好城乡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和共建共享,持续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

在磐安县江南药镇,调研组听取小镇建设、中药材历史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介绍,实地观摩了中药产业大脑应用演示,和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充分肯定江南药镇在数字化改革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吉炳轩指出,中药材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要立足全国视野,注重和国内同类市场差异化发展,强化科技赋能,打造一批具有高附加值、高知名度的主打产品,实现规模效益双提升,全力推动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

考察期间,吉炳轩一行还走访了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瞻仰陈望道故居,重温“真理的味道”,并赴义乌国际商贸城考察。


(来源:金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