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玲玲在婺城区沙畈乡高儒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乡村振兴 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日期:2022-11-24 16:28:21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11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赴婺城区沙畈乡高儒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强调,要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不断开创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更加美好的未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丽水参加。

秋阳和煦,稻浪金黄,山村一派丰收景象。地处南山腹地的高儒村,拥有700多年建村史,儒学底蕴深厚。陈玲玲走进村庄,探古建、问规划、看变迁,了解村庄发展历程。村大会堂内,陈玲玲与全村党员干部围坐一堂,听取沙畈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高儒村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随后,她围绕特殊背景、鲜明主题、重大意义等方面,为大家系统深入地讲解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玲玲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报告系统总结了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全景式展现了新时代的恢宏画卷,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团结奋斗、实干争先,在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突破。

陈玲玲强调,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现代化乡村建设。 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不断壮大特色产业,培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真正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要悉心保护历史文化。按照文旅产业融合的要求,以更远眼光、更大格局、更高站位推进传统古村落的保护和开发,着力打造历史文化名村。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农村党组织的组织力、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拓宽村民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的载体和渠道,更加有效地激发和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陈玲玲表示,作为高儒村的结对单位,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沙畈乡和高儒村的发展,共同守护好金华“大水缸”,推进山区产业更兴旺、生活更美好。

宣讲后,市人大常委会又会同婺城区、沙畈乡相关负责人,研究进一步结对帮扶事项。

(研究室  樊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