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县人大“代表直通车”推动“共富工坊”做大做强

日期:2022-11-23 16:52:13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11月21日上午,浦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代表直通车”活动,就推动全县“共富工坊”做大做强进行会商。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前吴乡“水墨前吴·共富工坊”,实地查看“共富工坊”运营情况。随后召开会商会,围绕政策扶持、项目对接、平台搭建、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会商,现场气氛热烈,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共富工坊”是深化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的创新探索,推动“共富工坊”做大做强,对稳经济、稳就业、稳民心、稳社会,提高农村低收入人群收入水平,改善农村居民生活条件有着积极的作用。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深化建设理念,压实责任担当,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共富工坊”的建设当中。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共富工坊”运营基础。进一步做好“党建+”文章,强化政治引领和政策引领,推动村民增收、企业增效、集体增富。要注重因地制宜,探索“共富工坊”运营模式。持续推动供需双方精准对接,降低企业成本,实现群众家门口就业,有效盘活农村集体资源。要突出数字赋能,搭建“共富工坊”运营平台。积极谋划开发数字化平台,打通供需两端,实现线上平台和线下服务精准对接,并向村社延伸,通过“直播+联盟”“共富直播间”等载体,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数字化的便利性。要强化协同推进,推动“共富工坊”高质量建设。政府、乡镇、企业、农户要联动建立有效的协作关系,突出发展重点,优化产业布局,细化扶持政策,加强技能培训,强化风险防范,切实发挥龙头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富起来。

(浦江县人大办   潘斐斐、石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