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日期:2022-11-23 16:30:10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11月14日至18日,兰溪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出席开班仪式,200余名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分两期举行。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精神内涵,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人大工作正确方向,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全面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代表各项工作之中。

会议强调,要增强学习意识,通过学习切实提升履职水平,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成为人大工作的行家里手,把法律规定做、市委要求做、“一府一委两院”需要做、人民群众希望做和人大应当做的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要增强责任意识,以对人民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珍惜荣誉,牢记使命,肩负起履行代表职责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双岗双责”。要增强代表意识,充分发挥代表监督支持、参与决策、桥梁纽带的作用,积极参加人代会和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为人民说话,替人民办事,为党和政府分忧。

会议要求,要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做到以学“提能”,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力争学有所获、能有所长。要时刻从严从谨,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各项制度,充分展示兰溪市人大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南浔区人大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沈金星,浙江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原主任委员丁祖年,温岭市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委员林应荣,分别作《人大代表履职技能与议案建议撰写技巧》《监督法与人大监督的完善》《政府预算解读与预决算审查监督》的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与会人大代表还现场考察了绍兴市上虞区人大代表联络总站、上虞区城市规划馆。

(兰溪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