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人大评议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日期:2022-11-21 09:59:27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近日,东阳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市公安机关围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改进执法理念,探索机制创新,坚持不懈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稳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了有力保障,确定评议等次为“较好”。但也存在执法为民理念有待强化、执法办案力量有待加强、执法制度规范有待完善等制约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要求,市公安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开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一是狠抓思想引领,深化规范执法理念。更加重视和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二是完善服务管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普及自由裁量权教科书并加以完善,发挥网格力量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加快“案物通”应用开发。三是加强制度约束,提升执法办案质量。落实中层干部办案制度,提升普通民警办案积极性。四是争创全国示范,全面提升执法水平。持续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软硬件迭代升级,加大数字化改革力度,积极争创全国县级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

(东阳市人大办  陈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