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人大代表姜永忠:赤子情怀为人民 倾情履职显担当

日期:2022-11-02 16:02:50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国庆前夕,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海外侨胞代表人士国庆座谈会在北京召开,金华市人大代表、致公党员姜永忠受邀参加本次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姜永忠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归国华侨、人大代表,时刻牢记代表使命,依法行使代表职权,积极履行代表义务,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助力国内外疫情防控,用心服务会员、侨商企业发展,积极发挥代表作用。

一是致力公益,为社会尽责。自担任商会会长的十多年来,每年带领商会组织开展慈善募捐活动,如成立助学资金、扶贫帮困、资助白血病患者等,商会近十八年累计捐款捐物达2500多万元。连续承办“迎七一”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累计献血量达50余万毫升,拯救了数以千计的病人,献血量连续三年打破浙江省县市区单日献血总量记录。积极投身抗疫工作,通过“温商全球通”平台,号召全球温商向疫情发生地捐赠抗疫物资,有效助力国内疫情的防控;海外疫情肆虐之时,号召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为意大利、巴拿马、缅甸等国家捐赠了多批次的抗疫救灾物资,协同国内外华侨华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独特作用。自去年底疫情开始以来,金华(义乌)温州总商会累计共开展32次慰问走访34个卡口、单位,累计捐赠物资超40万元。

二是致力权益,为华侨鼓呼。作为一名华侨同时也作为商会负责人,我始终致力于更好地服务会员、服务华侨。一是为华侨企业提供对口的优质服务,提供全过程、全方位、高效率的信息整合服务,实现在外温商就近“跑一次”就能“办成事”,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二是疫情期间,通过“全球通”远程视频连线,向海外侨胞传递家乡声音,为海外侨胞提供抗疫物资,号召大家共同助力疫情防控,为祖国家乡贡献一份力量,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三是组织成立人民调解委员室和共享法庭,免费帮助会员企业在经商过程中解决近千起商业纠纷,成功挽回了近亿元的损失,成功助力会员企业及侨商企业更好发展。此外,商会还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及时关注广大会员所急所需,第一时间为大家排忧解难,竭尽全力做好会员服务工作,保障每一个会员的生活需求。

三是致力效益,为发展助力。作为一名在金华的人大代表,一方面积极发挥商会的平台优势,在商业发展上为会员与侨商牵线搭桥,为来义采购通商的华侨华人提供便利,促成了许多贸易订单,助力义乌经济发展。另一方面疫情时代下勇担社会责任,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部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努力完成今年全国首架国际采购商返浙包机,助力华侨和外商在义乌的买买买,促进了义乌众多贸易订单的完成,强化双向交流合作,让疫情时代下的经济高质量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