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人大:忧心难事码上扫 群众代表心连心

日期:2022-11-17 14:49:04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日前,兰溪市人大在各基层代表联络站均设立了代表照片墙,每一位代表都有对应的照片和“代表码”,同时,所有人大代表的选举产生地——学校、医院、企业、村办公楼等地方都在显眼位置设立了代表身份牌及“代表码”。群众可以通过扫码向代表反映问题,动动手指就能直接反映心声。

“这个代表码真的非常方便又好用,反映问题和解决问题都很及时。”诸葛村村民诸葛发顺提起通过“代表码”办事的经历,不由竖起了大拇指。前些天,诸葛发顺发现村里隆丰禅院附近维修水管,路面挖开之后没有及时硬化,导致出现一个大坑,影响了大家的交通出行。“尤其是老人家,年纪大了眼睛也不好,清晨傍晚天色昏暗的情况下很容易被绊倒,非常不安全。”忧心之下他通过代表码向镇人大代表应晓靓同志反映了这个问题。应晓靓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马上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反映相关情况,当天就给与了诸葛顺发答复。“现在路面已经修复好了,真的又快又安心。”诸葛发顺发自内心地称赞“代表码”。

小小一个“代表码”,架起了代表和选民的数字桥梁,拉近了代表与群众的时空距离。自“代表亮身份”活动开展以来,兰溪群众已经通过“代表码”向各基层联络站人大代表提交了3000余条有效意见建议,大部分是关于生活用水、交通出行、环境卫生等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建议,极大拉近了代表与群众的距离,拓宽了代表履职的渠道,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村民少跑路。

(兰溪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