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县人大召开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推进会

日期:2022-10-20 16:24:10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9月29日,磐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推进会,认真传达贯彻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和市人大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落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标、副主任卢海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4个乡镇(街道)人大、金磐开发区围绕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基层单元驾驶舱数据归集、代表浙政钉注册、浙里人大代表应用场景使用等工作进行汇报,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安排下一阶段数字化改革具体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目前,磐安县人大在承接贯通省市人大数字化应用场景方面,存在数据归集质量不高、进度不平衡、贯通协同不够有力、实战实用少等问题,与上级要求差距较大。

会议强调,数字化改革是大势所趋、时代所需、履职必备,必须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领悟要义,紧紧跟牢省市人大改革步伐,做好上下联动、同频共振,避免成为“另类”;要自我鞭策、自我加压、自我突破,将其作为大有可为、必须要为的事,把握改革引领力、提升改革攻坚力,锚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务实工作,紧扣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下足“绣花功夫”,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落实想办法,提振精气神,聚力加油干。

会议要求,要紧盯时间节点、目标任务,讲究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能,齐心协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切实为代表联系群众、反映民意、参政议政搭好线上平台。相关工委要定期“晾晒评比”,促进“比学赶超”,全速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在磐安落地落实。

(磐安县人大办  郑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