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人大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

日期:2022-01-05 08:33:07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为切实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促进审计监督作用发挥和审计结果运用,近日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在对市经信局、教育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审计查出问题开展专项督查的基础上,对5个部门整改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

会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5个被测评部门就兰溪市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有关问题整改情况逐一作了报告。参会的常委会组成人员通过数字化表决系统,对5个部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认为,审计发现问题是第一步,关键是整改落实,而整改落实的关键在于各部门责任的落实。开展满意度测评,现场公布测评结果,目的是形成工作闭环,使监督工作更具细化、量化,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的刚性和实效性。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在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上持续加力,进一步剖析原因、压实责任,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全面完成;要坚持标本兼治,从建立长效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从源头防止和解决“屡审屡犯”问题;要加强相关部门单位协作联动,延伸审计整改链条,推动形成审计整改闭环管理,有效发挥监督整改合力。

(兰溪市人大办 杨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