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县人大召开2021全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

日期:2022-01-17 09:14:45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1月13日,武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会上,各乡镇(街道)人大回顾总结了2021年创新亮点工作,就乡镇(街道)人大规范化建设、县人大代表联系“一府两院”制度落实情况、代表联络站、网上代表联络站建设和换届选举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就2022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迎春对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认为,过去一年,各乡镇(街道)在人大工作开展中推进有序,积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在全市率先打赢了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攻坚战”,同时在全县中心工作服务、人大监督质效提升和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等方面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迎春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充分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争当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排头兵”工作目标,打好提高巡察监督质效“组合拳”,有效推动全县各项目标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职能作用,通过加强人大代表培训和代表联络站建设等措施,进一步实现服务提质增效。

陈迎春强调,下一步,各乡镇(街道)人大要坚定自信,认真组织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思想上强化政治引领,在工作中聚焦主业,明确职责,不断提升工作创新能力和代表履职水平,增强队伍战斗力、凝聚力,为我县争当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排头兵贡献人大力量。

(武义县人大办 胡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