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县人大组织开展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报告征求意见会

日期:2022-01-17 09:12:28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1月12日,武义县人大常委会牵头组织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人大常委会、政府及“两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征求,分别在白洋街道、壶山街道、熟溪街道、柳城畲族镇等地召开座谈会,征求人大代表对相关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县政府领导,法检两长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起草过程、报告框架、主要内容及下步计划等相关介绍,随后围绕4个报告的结构、内容、文字表述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4个报告内容全面客观、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既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又科学谋划了今后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符合武义实际,是一个振奋人心、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同时,与会人员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着眼于全县发展大局,围绕工业发展、医疗保障、中心城区建设、民生实事、人才建设培养、农业产业化、党建引领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意见和建议。

各位县领导认真聆听,仔细记录,逐条分析,并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县领导对各代表们积极发言、建言献策的态度表示肯定,认为代表们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高度关注,所提意见和建议中肯实在,很好地展现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并表示,县人大和“一府两院”将积极汇聚各方智慧,认真梳理研究并充分吸收意见建议,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相关工作安排作进一步优化提升,使报告更加全面、准确,促进县人大和“一府两院”工作更加符合基层实际,更好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

(武义县人大办 胡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