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来了,今年有这些安排

日期:2022-01-17 17:40:05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1月14日上午,2022年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介绍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卢群星介绍,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将于2022年1月17日至21日在杭州召开。

本次会议共有11项建议议程:

听取和审查省人民政府代省长王浩关于浙江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浙江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浙江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审查省财政厅关于浙江省2021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浙江省2021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22年省级预算

听取和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黎明关于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听取和审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占国关于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听取和审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宇关于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

选举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

选举8名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通过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有关成员人选名单

其他事项

★本次大会的建议日程这样安排:

1月15日下午

代表报到。

1月16日下午

举行大会预备会议。

1月17日上午

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会),王浩代省长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听取关于《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的说明。

1月19日上午

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月21日上午

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会),进行会议选举,表决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决议草案,表决《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

(上述大会建议议程需经大会预备会议通过,日程需经主席团会议决定。)


有重要选举任务

按照大会议程,1月21日上午将选举省人民政府省长、选举8名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同时,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省长和其他国家工作人员,将进行宪法宣誓。

有重要法规审议

本次大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审议表决《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在数字化法规体系中,公共数据条例具有基础性和纲领性的地位和作用,在全国率先制定相关法规,是促进我省数字化改革、打造世界数字变革高地的现实需要。条例草案自2021年7月以来,已经省人大常委会三次审议,现提请省人民代表大会进行审议。这是我省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立法职能作用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有重要讲话

1月21日上午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同志将作重要讲话。

7个数字化系统赋能省人代会

本次人代会共有大会秘书处各工作组线上工作群,省人大代表钉,电子报到、表决和计票系统,人代会预算在线审查专用系统,代表团小组审议视频听会系统,议案建议和会议简报系统,各种网络宣传平台等7个数字化系统投入运行,功能比去年更多更完善。

继续举行“厅(局)长通道”“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

“厅(局)长通道”将于1月1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后进行,大致在11时左右,需根据会议实际情况确定。届时邀请4名厅(局)长,就政府工作报告和大家关心的相关问题,接受媒体集中采访。

“代表通道”将于1月1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前进行。届时邀请6名省人大代表,就有关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问题,接受媒体集中采访。


(来源:浙江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