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玲玲在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在新起点上推动人大数字化改革跑出加速度

日期:2022-01-14 11:52:06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1月6日上午,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在杭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迭代深化对数字化改革理念、思路、方法、机制的认识,加快打造数字化改革示范性应用、标志性成果,推动我省人大工作系统重塑、迭代跃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在金华分会场汇报展示金华人大数字化改革推进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国兴、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董巧娟、楼东江、姜玉芳及秘书长周丽水参加。

陈玲玲在汇报时指出,去年以来,金华人大紧跟省委、省人大部署要求,坚持以“三张清单”为抓手,以“顶层设计、增量开发、迭代升级”为路径,系统谋划建设了7个“金”字系应用场景。目前金法督不断迭代升级,金任免已上线运行,金指督已开发完成,金代通、金智评已完成县市区的试点。

陈玲玲重点介绍了金法督应用场景的深化与运用和金任免应用场景的开发建设情况。金法督自去年9月底试运行以来,在实现全过程闭环监管、全天候实时监督预警、全方位多跨协同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完善、迭代升级,拓展了法律监督范围,贯通了省市县乡监督层级,优化了综合评价体系,固化了理论制度成果,切实强化了金法督应用场景的实效实用。针对各地人事任免中普遍存在的工作流程不统一、工作对接不便捷、工作运行不高效、数据管理不规范等堵点难点,金华人大开发建设了金任免应用场景,该系统主要呈现“三化三全”的特点,即应用功能系统化、实现人大人事工作全覆盖,工作流程标准化、重构人事任免工作全链条,多跨协同一体化、实现跨部门跨层级的全贯通,构建了功能融合、程序规范、实时采集、逻辑清晰的人事任免体系。

陈玲玲表示,下一步,金华人大将认真按照省市委部署和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视频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找准跑道,坚持先行先用、边试边改,加快推进流程再造、模式重构、制度重塑,持续迭代深化多跨场景建设,高效贯通平台数据,加快业务流程再造,探索固化理论制度成果,在新起点上推动人大数字化改革跑出加速度。


(研究室  孔祥玉)